2012年9月8日

Jayden Meets Batman

Source: WKBN(應該是個美國的地方電台)
以及 Facebook 上面的活動:Lighting the Batsignal for Jayden

這週,一名處於癌症末期四歲的 Boardman(註:應該在美國的奧利岡州)男孩與他的家人飛到加州與蝙蝠俠見面。

根據這個家族的 Facebook 消息,Jayden Barber 是名被診斷患有骨癌末期的小孩,他們整家這個星期三與巨星 Christian Bale 一起度過。

Lighting the Batsignal for Jayden (為Jayden 點亮蝙蝠信號)上說「我們終於可以與大家分享這個消息了!!Christian 邀請我們到洛杉磯,星期三我們一起在 Disney 的 Club 33 享受了午餐!!他與他的家人都很棒,他們整家都很實在。」

這家人並且還分享了 Bale 與整家人一起入鏡的照片。

Jayden 最喜歡的角色是蝙蝠俠,在 8/23 那天,那名披風勇士到 Boardman 足球場拜訪了 Jayden,那天也成了 Youngstown 的 Jayden Barber 紀念日。

上週,Barber 家說 Jayden 的病情已經趨於緩和。

在 2010 年二月,社區團體得知 Jayden 這家人的狀況,Jayden 當時在位於 Boardman 的 Akron 兒童醫院中與骨癌對抗。一年後,Jayden 的父母被獲知因為他們使用化療的關係,引起了 MDS 白血症癌症,這個衍生的疾病正攻擊著 Jayden 的血液與骨髓。

Jayden 曾於今年二月接受一名來自女性捐贈者的骨髓,但效果不彰。今年 7/19,醫生告知 Jayden 的雙親說,他們的小孩已經進入癌症末期。

上週,Jayden 血液檢測 T-Cells 的數字為 99.6%,說明了他的症狀已經緩和。

Jayden 會在 9/17 度過他五歲的生日。

*** *** ***
A 4-year-old Boardman boy with terminal cancer and his family were flown to California this week to meet Batman.

Jayden Barber, who was diagnosed with terminal bone cancer, and his family spent Wednesday with superstar actor Christian Bale, according to a Facebook page post by the family.

“Finally can share!!! Christian sent us to LA and we had lunch at Disney club 33 on wed!! He and his family were so awesome and down to earth!!!,” said a post on Lighting the Batsignal for Jayden page.

The family also posted pictures of Bale posing with the family on the site.

Jayden’s favorite character is Batman, and on Aug. 23 the Caped Crusader visited Jayden at the Boardman football stadium. That day was declared Jayden Barber Day in Youngstown.

Last week, Barber’s family said Jayden was in remission.

The community first learned of Jayden and his family in February 2010. Jayden was at Akron Children's Hospital in Boardman battling bone cancer. One year later, Jayden's parents learned the chemotherapy for the first cancer had caused a second, different form of cancer called MDS leukemia and this time, it was attacking Jayden's blood and bone marrow.

Jayden got a bone marrow transplant in February from a female donor, but it was not working well enough. And July 19, doctors told Jayden's parents their son was terminally ill.

Then last week, new test results showed Jayden's blood is 99.6 percent donor T-cells, meaning he's in remission.

Jayden will celebrate his 5th birthday Sept. 17.

*** *** ***
希望小男孩與他的家人能夠幸福快樂度過接下來的日子。:)

這就是 Bale 整家人在本週出現在 Disneyland 的主要原因。:)

23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我是ching.
這就是為什麼身為Bale粉.我們只能越來越喜歡他.因為他總是能為周遭的人創造美好的事.

ladycat 提到...

對Marco很抱歉,很久沒來這裡感謝妳無私和不懈的分享了....<(_ _)>

沒多久前才以歡樂的心知道Bale家人又跑去Disneyland,原本也只是覺得是單純地家庭聚會,但現在知道這個消息,更加地感動!(拭淚)

一直覺得自己是個普通人的Bale,知道在自己所出演過的角色當中也能扮演著積極正面的影響力,應該也是相當開心的!因為他不只是個普通人,還是個善良的人啊!

為什麼Bale可以這麼帥,人又這麼好~~~~~喔喔喔喔喔喔喔 >w<

Marco 提到...

Ching,Ladycat,

三年多前我開始這個 blog,我並未理解到他私底下是個怎樣的人。
我只知道我喜歡他的演技,也喜歡他的外表。
漸漸地,看到他常常低調的去探視癌症兒童所(而且當初是所有同行明星中,唯一沒有留下明顯探訪證據的演員),
探視青少年中途之家並似乎設法在 L.A. 也設立類似的中途之家,到最近讓人敬佩的兩件事情。

我慢慢理解到,我迷上的這個演員是個擁有美麗靈魂的男性。當然,他的妻子與他有著同樣的特質。

這一切,都讓我覺得有機會在這個小地方讓來訪的人知道他是個怎樣的人,這三年來每天不停更新的辛苦,都有了回報。:)

MDouble 提到...

謝謝 Marco~
自從發現你的Blog 之後
覺得身為Balehead一員
一點都不寂寞~
好開心!!

謝謝Marco 讓我們常常有更新消息可看,
辛苦你了 :)

加薪貓Rebecca 提到...

看到這消息真的很令人感動和開心耶~
Bale是個好人。
我覺得很多公眾人物其實對一般市井小民是有很大的影響力的,尤其偶像崇拜的心理會讓一般人把公眾人物當做方向和目標朝著前進...
像我們這樣的粉絲知道自己的偶像願意去做這類幫助別人的事情,即使對他自己來說也許只是小事,但是對於被幫助的人還有看到他做這件事的我們來說,有著非常正面良善的影響~~
很開心我認識到他,欣賞他的作品之餘,還能知道他本身也是個善良的好人~開心~^^
也謝謝Marco努力的更新分享與經營,讓我這種後來的粉絲能查到很多資料~

最近好忙,其實有偷偷來看,但是沒有太多時間留言參與討論~謝謝Marco了~
上次你有問我不是看BB迷上Bale的嗎?
其實是我2008看了TDK,那時不認識Bale,這次去看TDKR之前想把前兩集補完一下所以看了BB... 然後就中獎了~XD
這樣應該也可以算是看了BB而迷上他的吧?XD

Christine 提到...

那個Noan-Bale的黑暗騎士不是給小孩看的不是嗎XD

我也是看TDKR之前沒看過BB,看黑暗騎士時完全在傷感希斯雷傑的早逝,不過才看第一次的TDKR 就迷上他了!接著就買了藍光播放機與前兩集的BD,我一共看了七次的TDKR,其中五次是美麗華IMAX.我很喜歡這三部曲。

台灣能借的片子我都看過了,但是鼓不起勇氣借十三金釵,我怕這部片把他在我心中的Bruce Wayne毀了~討厭張藝謀的電影啊!

Marco 提到...

MDouble,
嗯,希望我們彼此可以讓彼此都不寂寞喔。
很感謝你的留言鼓勵~太感動了。:)


加薪貓,
真的,除了他的才華,他的人品真的讓粉絲門很安心。
沒時間留言沒關係,希望大家都可以持續維持對 Bale 的喜愛啊。
偶而留一下言讓我知道我並不孤單,我就很高興了。:)

所以你也喜歡 BB 胖胖的他嗎?(笑)


Christine,
是啊,只是 Bale 無法控制小男孩的家長。
或許他要的並不是 Bale 的蝙蝠俠,他只是喜歡蝙蝠俠也說不定?

三部曲的結尾雖然不甚完美,但我覺得這三部曲是個很棒的組合。
十三釵的角色與 Bruce 沒關係,他的其他角色都跟 Bruce 絲毫沒關係,所以沒差那個角色了啦~
雖然我不鼓勵一定要看啦... 我想之後電視台播放時大家就可以看免費的就好啦。

Christine 提到...

應該是説不想看一部像Terminator Salvation這樣的爛片吧?有沒有這麼糟?

Marco 提到...

Christine,

我覺得 T4 沒有很爛,只是不好。
算是中規中矩的動作片,很可惜不是很精采。
我們會覺得它是爛片,很大的原因應該是導演 McG 督導不周片場失序,導致 Bale 發脾氣。
加上極有可能美國 WB 為了宣傳出賣了 Bale,把錄音帶給了母公司同屬 WB 的 TMZ 挖垃圾,
所以才讓我們討厭那部作品。
(有影迷猜測說,Bale 可能自此之後不會想接 WB 的片?)

『金陵十三釵』也沒有很爛,只是就跟張藝謀近幾年的電影一樣:虛有其表。
可以看,但是有很多不合理的地方,角色也沒有好好塑造。
很多不需要強調的地方,為了視覺而花了太多時間讓觀眾不耐。
等到電視台要播,我再找播放時間給大家看免費的喔~

Christine 提到...

Marco,

就我能看到的Bale的電影作品裡我蠻喜歡的有:
Equilibrium (哈哈哈!小成本但是很流暢的動作片,耍帥第一名.但是若跟別人推薦我會害羞,因為他在這部片裡帥的亮晶晶,會讓人把我誤會只是因為外表而喜歡他!!)

機械師我覺得他瘦過頭了,鏡頭裡的他實在太駭人了,我有被嚇到...

Rescue Dawn: 好看~(吃蛆這幕我真的投降!!!希望導演沒有重來整他~!)

Harsh Times:演技有嚇人喔!那個壞樣!!

3:10 Yuma: 我不習慣西部片.....他太溫柔了.

全民公敵:我之前看了兩次完全忽略他,再看第三次時還是只記得"姬樣抱",嗯,劇本真的是把他設為安靜的配角....

T4:邊看邊懷疑到底誰才是主角??Bale的台詞遜到爆,我是後來才在網路上知道粗口罵人事件,那一年他一定很不好過....

The Fighter: 拍拍手!那個吸毒時的表情嚇到我了!

The Prestige: 我很喜歡~

至於AP與Sam,要等我朋友十月底幫我從美國帶回來才看的到(當然已經從Youtube上看到一些AP的片段了)

The Empire of the Sun: 上半年在HBO上看到的,被這小孩嚇到!!

新小婦人: 1998年看的,當時一定很喜歡他的羅里(就像從書裡走出來一樣!!),不然不會記得當時因為喬選擇老男人而氣的翻桌.....




Marco 提到...

Christine,

因為美色而喜歡 Equilibrium 沒有罪啊~(茶)
不然我們為何喜歡 Equilibrium?(我很壞?)

機械師我還蠻喜歡的,我也沒被他的身材給嚇到。
Rescue Dawn 一樣的道理,我也沒被他吃蛆的那幕嚇到。
我並沒有特別大膽,我只是覺得那些都是劇情上的需要,他也不過就是做演員該做的事情而已。

Harsh Times 他讓人生氣又不捨,只能說路都是他自己選的。

Yuma 他飾演一個無奈無力的牛仔,這類演技算是他的強項吧。

Public Enemies 的他也是無奈無力,也是他演技上的強項。
他把 Melvin Purvis 高貴給散發出來。

T4 不要懷疑,Marcus 是主角。
Bale 只是被當做宣傳的目標。

The Fighter 算是他比較特殊的角色,因為他好一段時間都演那種帥氣健康的模樣,
他那個痞痞的活潑形象,與他這幾年的角色差很多。
或許是那份落差,讓影劇學院也很吃驚吧。

The Prestige 的他演技其實還是很好,而且多看幾次真的可以分辨出兩個兄弟氣質的不同。
只可惜 Nolan 的片 Nolan 還是大明星,大家都會忘記演員的表現。

太陽帝國的他是很多影迷幫他叫屈的一部作品,因為以導演的地位來說,影劇學院應該不會忽略 Bale 的演技。
很大的原因應該是因為他年紀太小,所以連提名都沒給提。
他的演技是真的很驚人...

新小婦人的話,我不是不能理解 Jo 選了老伯伯的原因。
只是要是我,我應該還是會選 Laurie。
錢很重要啊!(啥結論!?)
當然啦,Bale 版本的 Laurie 這麼帥也很重要啦~(茶)

Unknown 提到...

我是ching.
其實最令人無法接受的是Captain Corelli's Mandolin”戰地情人”,我記得國外有人吐槽本片選角失敗,所以完全無說服力。因為沒有人相信會有女人會放棄Bale選擇Cage。

ladycat 提到...

說到 Equilibrium......新學期新希望!我又開始我的Bale一兼二顧,於公於私地推廣計畫!哈哈

今天小女生衝來辦公室說等一下班會沒事所以要借DVD回班上看,還一直說男主角好帥,身材好好~(插腰大笑)

上列的Bale作品裡,其實就角色本身來說Bale的表現一直都有他的水準,只是不一樣的導演,會使得作品在閱聽時感受頗有落差

金陵13釵.....我還是有種被凌遲的厭惡感(雖然Bale依舊演得很不錯) 囧

ladycat 提到...

喔.....剛剛在ptt的八卦版看到2篇報導,其中較短那篇裡頭翻譯的字詞,我總覺得....好像是從Marco這裡貼上的耶?!較長那篇的文字跟Marco的翻譯內文相似度也好高說....嗯.....不知道是我太多疑了,還是.....

Marco 提到...

Ching,
沒錯,我也不太能夠理解 Captain Corelli's Mandolin 的劇情。
女主角的愛情就很莫名其妙。
如果她就是不愛 Bale 角色的個性,那為何不開始就表現得「我只是現在沒有別的選擇,所以先跟這個男人在一起」的無奈。
何必一開始表現得好像很愛他?
之後凱吉哥的角色一出現,馬上兵變。
到底喜歡凱吉哥的理由是什麼?我也看不出來。
真的,我還寧可去看 Bale 很討人厭的 Shaft。

ladycat,
給你拍拍手!請繼續發揚 Bale 的帥氣啊!
對了,大家知道那個帥哥就是杯面嗎?XD
十三釵,我真的看得很痛苦啊。(淚)

至於 ptt 上面的東西,如果發現到有可能是從我這邊 copy 過去的話,麻煩幫我告訴對方說:
要使用沒問題,但請註明出處。
謝謝~:)

Christine 提到...

Cage是個莫名其妙的巨星~不帥也沒演技,一整個不了解!
我完全忘掉我也看過這片,一整個慘不忍賭的爛片!
當年我也看過ROF,也看到睡著。

Marco 提到...

Christine,
凱吉先生應該年輕時候也是型男吧?我的朋友曾經喜歡過他一陣子。他應該只是因為髮線往後退了之後,看起來比較不帥氣吧?

我印象中凱吉先生有得過奧斯卡?
雖然我不覺得得到奧斯卡就等於演技好,不過至少在 Bale 得了奧斯卡之後
去 Bale 版亂說:「他像跟木頭,一點表情都沒有!」的批評幾乎消失。
看樣子還是有得獎有保佑啦。

凱吉先生應該是因為最近破產了,所以戲比較亂接。
髮線退後其實對好萊塢男星似乎很傷,外表真的是一切啊,不然阿湯那個明顯一定有整形的臉是怎麼回事?
沒了外型,應該就沒有片約了吧。
還好 Bale 的髮線很健康。

Captain Corelli's Mandolin 的問題是在選角以及故事。
沒有說服力的選角,無法讓人喜歡的女主角(變心得很奇怪),看不出魅力的男主角(魅力就是會彈曼陀羅)。
這個導演當年也導了 "Shakespeare in Love"(沙翁情史),聽說當年應該是製片公司 Miramax 塞錢給 Oscar,所以才拿到一堆獎。
或許說這部電影就證明了這個導演真正的實力不過爾爾。

Christine 妳的星座是摩羯座嗎?(笑)
某日本 Bale 大影迷的理論是:摩羯座看 ROF 會睡死。XD
我也是摩羯座的...(遠目)

討論跟主題差好遠 :P

Christine 提到...

我是最情緒化的巨蟹座,所以TDKR超級對胃口。

關於髮線後退,就為曾是英倫第一美男的Jude Law掬把同情淚了。
Academy Award 都是靠運作的,誰記得American Psycho當年度的最佳男主角是誰?我可記得那平庸的國字臉女星搶走Cate Blanche 女王的獎的那一年!更不用說還有一些莫名其妙的最佳影片。

Bale 拿獎那年似乎有點在酸AcademyˉAward,強調入圍後到頒獎前他人在中國拍戲~

Christine 提到...

還有,我真的覺得Equilibrium比Matrix 好看。
Matrix很刻意做作!

加薪貓Rebecca 提到...

Marco:
其實Bale胖胖或瘦瘦我都喜歡耶~我喜歡他臉頰稍微豐潤些,看起來比較沒那麼凹陷的感覺~
還有他蓄鬍或是乾淨下巴也都有不同味道~
我最喜歡的他的體型應該還是TDK時期~
不過還是不要太瘦.... 像The Machinist瘦成那樣就太恐怖了像快被鬼抓走,會心疼啦~~>.<~
話說我好想看The Machinist可是一直抽不出空來看...

最近google搜尋他的名字出現的都是這個消息,真的很令人感動,為善又不欲人知,很低調。
也希望小男孩一家人都能快快樂樂的生活下去~

Marco 提到...

Christine,
我是對 Jude 先生沒太多興趣啦。
或許他那退後的髮線剛好可以演華生?

我真的開始覺得:沙翁情史那年很多人都氣到想翻桌。我也是打從那年開始否定奧斯卡。
只是,我也沒肯定過就是。

關於 Bale 說他都沒宣傳那段,我有翻譯。在這邊:http://marco-comic-anime.blogspot.tw/2011/03/oscars-press-room-chinese-translation.html

其實 Equilibrium 也很做作啦,只是 Bale 演技好很多救了電影。而且經費不足所以也沒辦法做作得太兇?

加薪貓,
TDK 的他我覺得很瘦耶,我覺得他應該要再胖一點比較好。
The Machinist 不用勉強啦,我覺得很多人都不太能夠接受。
雖然喜歡 Machinist 我不太理解為何不能接受 Bale 身材瘦到那個樣。

今天自由時報也報導了這個消息囉,真的很高興有更多關於他正面的報導出現。

Marco 提到...

Christine,

那段 Oscar Press 的影片因為被 Oscar 鎖了,在這邊可以看到:

http://www.dailymotion.com/playlist/x22ad3_falcounderground_the-oscars-2011/1#video=xhb1yw

Christine 提到...

我上周從YouTube 看過,感想:帶種敢這麼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