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9日

Zach talks Batman with Christian Bale

這是 Christian Bale 與一名白血病童 Zach 的對話記錄。

Source: Facebook

Zach 今天早上接到了一通很特別且讓他驚喜的電話,一通來自 Christian Bale 的電話!我們的好友 Brian Levy 安排了讓 Zach 驚豔一切。我們以影片捕捉了那珍貴一刻,雖然可惜話質不太好。

Mr. Bale 非常的和善地打了這通特別的電話。他們兩個談到了 Batman 也聊到了家人與友人。Christian 的這個舉動真的是太讓人感動了,而且他做得很完美!Zach 也對 Christian 及 Brian 道了謝。

Zach was thrilled this morning to receive a very special phone call from Christian Bale! Our good friend Brian Levy arranged this and Zach LOVED it. Though the sound quality is not very good, we did capture the moment on video.


Mr. Bale was very nice and really made it a special call. They compared notes on playing Batman, and talked about family and friends. It was a very nice thing for Christian to do, and he did it very well! Zach says thank you very much to Christian AND Brian!


至於影片的內容。因為不是很清楚,所以我只能跳著翻譯,盡量翻囉。

Zach 的家人:告訴他你告訴每個人說你是 Batman,而且你弟弟相信你是。

Bale: 喔,真的嗎?你真的覺得你是嗎?哈哈哈

Zach: 而且我還有一台小小的蝙蝠車喔。

Bale: 是喔!

Zach: 是用紙板做的。

Bale: 喔,那真的是太棒了。

Zach: 我們把它當作玩具車騎著玩,就像模型一樣。

Bale: 那你有蝙蝠裝嗎?

Zach: 有啊,而且還蠻像樣的。我還有真的面具,還有很多很多。

Bale: 聽起來真的是太酷了。你知道嗎?我的蝙蝠裝得還回去,他們不給我留著。你能夠有自己的一套蝙蝠裝真的很幸運呢,你真的是 Batman 呢。那真的是很棒。所以你有個弟弟?

Zach: 對,他比較喜歡羅賓。

Bale: 他比較喜歡羅賓啊?他是... 哈哈哈(糗了吧)... 那真的是太好了,那你們可以成為最佳拍檔。你可以當 Batman,他可以當羅賓喔。你弟弟叫什麼名字?

Zach: Jack。(後面 Bale 的回答聽不懂)

Bale: 你現在在哪邊?跟家人在一起嗎?

Zach: 對啊。

Bale: 你們住在西雅圖,對吧?我不知道你是不是能夠清楚聽到我的聲音,我的出生地並不是美國,我出生在一個稱為英格蘭的國家。很多人告訴我說,西雅圖跟英國很像,常常下雨。

Zach: 對啊,真的很常下雨。

Bale: 我也在一個很長下雨的地方長大,天空總是佈滿了雲,顏色也都是灰色的。而當太陽露臉時,感覺真的很舒服。你幾歲?

Zach: 我八歲。

Bale: 八歲嗎?幾月生的?

Zach: 我不太記得了。(家人提醒)十一月。

Bale: 十一月啊。那你在萬聖節時玩得快不快樂啊?

Zach: 很快樂。

Bale: 那你有沒有打扮成 Batman 呢?

Zach: 喔,我有我有,而且我還開著蝙蝠車在家附近的街道繞來繞去。

Bale: 喔,聽起來真的很快樂。

Zach 家人:告訴他你在鄰居中有名的事情。

Zach: 我們把 LED 放在前面,當做車燈,而且真的像車燈一樣亮。

Zach 家人:你告訴他說你最好的朋友打扮成貓女陪你。

Bale: 你的好朋友打扮成貓女嗎?喔,那真的是太讚了。我妻子在 The Dark Knight Rises 拍攝之前,她也裝扮成貓女喔,她可是在電影沒打算要拍貓女之前就打扮成貓女囉。我妻子覺得裝扮成貓女來探班很好玩,她扮得很成功喔。我的女兒,她今年七歲,她也會一起來探班,她裝扮成 Batgirl 呢。那真的很好玩。這部電影最有棒的情結,就是每個人都可以成為 Batman。每個人都可以那麼強壯,每個人都可以貢獻一些力量給世界,這就是重點。而你打扮成 Batman,這就是你最重要的,這本來就該如此。像你一樣的人,可以成為 Batman 盡 Batman 的責任。我敢說你的弟弟一定也很想你繼續扮成 Batman。

Zach: 算是吧。

Bale: 你的爸爸媽媽一定也崇拜你。

Zach: 有點吧。

Zach 家人:告訴他你扮了幾次 Batman 的生日舞會,像是把所有的東西都弄成 Batman 相關的。

Bale: 你第一次看 Batman 是幾歲的事情?

Zach: 我不記得了。

Bale: 你打從有記憶就開始看了嗎?其實 Batman 的歷史很長,從 1938 年開始,那是七十多年前的事情了。這中間有很多人都打扮成 Batman,像你跟我都曾扮演他。 我也打扮成他,你也打扮成他,我們分享成為這個角色,那感覺真的很好。我也記得我第一次看 Batman 的感覺,我在你的年紀也打扮成 Batman。嗨,兄弟,能夠跟你聊天真的很高興,我也很高興你喜歡電影,希望你可以繼續看下去。我會跟所有人說我跟你有這次的聊天。我會告訴飾演貓女的人,你認不認識 Bane 這個角色?

Zach 的家人:你認識 Bane 啦。

Zach: 對,我認識 Bane 我認識。

Bale: 雖然他在電影不是個好人,但在電影中飾演他的人是個大好人喔。我也會告訴他我跟你談天的事情,他要是知道我跟喜歡我們電影的人的事情,他也會很高興。謝謝你為了我們電影的努力。

Zach 的家人:如果你在 Facebook 上找 Zach Attacks Leukemia,就可以看到 Zach 的照片,還有 Zach 裝扮成 Batman 的照片。

Bale: 喔,那太酷了。

Zach 的家人: 有時間的話,請您上 Facebook 上看看他。

Bale: 我知道了,我會去看的。兄弟,很高興能夠跟你聊天,你讓我一天非常美好。

Zach: 謝謝。

Bale: 也謝謝你,請你繼續打扮成 Batman 喔。好了,希望你有快樂的一天。我會去你們告訴我的 Zach Attacks Leukemia 的地方看的。能夠跟你聊天真的很榮幸,好了,再見了。

5 則留言:

ann 提到...

可憐的小孩,希望他可以好起來

Marco,謝謝妳的翻譯喔,這種溫柔的Christian更吸引人

Jasmine 提到...

感觉Bale是一个很真诚的人,不会随便夸下海口,他的善行也是切切实实地做了,就像是探望枪击案受害者,就像是支持陈光诚……希望在他的影响下更多的人支持Zach小朋友,希望他能够早日康复。
很喜欢Bale和Zach分享他妻子女儿的万圣节装扮,一家人都很可爱。
谢谢Marco翻译

Marco 提到...

ann,
Bale 應該是也抱著相同的祝福,打電話給 Luke 吧。


Jasmine,
雖然不知道他本人怎樣,但是看多了他悄悄的做善事,多少可以看到他這個人的本質。
加上看到他家中小公主對陳光誠女兒的態度,可以看出她是接受怎樣家教長大的小孩。
我相信這對 Bale 夫妻是對行得正的人,不愛虛榮的人。
所以才可以在好萊塢這片污泥中保持乾淨。

Jasmine 提到...

RIP, Zach

Marco 提到...

RIP, Zach.
痛苦已經不再...